卡尼愿意带领英国央行渡过脱欧余波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消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他愿意延长他作为英国央行行长的任期,以帮助应对明年3月英国退出欧盟的后果。卡尼证实他已经与政府讨论了如何帮助英国脱离欧盟,并表示他希望“在适当的时候”宣布这一消息。“卡尼说:“我愿尽我所能,以便促进一个平稳的英国脱欧,以及英格兰银行的有效过渡。”

  卡尼是第一个担任英格兰银行行长的外国人。当他于2013年被任命时,他表示将任职至2018年,但后来将最后期限延长至2019年6月。卡尼周二在英国议会委员会上表示:“我完全认识到,在这个关键时期,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帮助退出欧盟。”

  最近几周,人们越来越猜测卡尼会提议或应特蕾莎·梅政府的要求继续留在英国央行。随着英国脱欧日期的日益临近,延期将消除一个主要的不确定性来源。

  英国央行已经尝试性地提高利率,最近一次是在8月。尽管批评者对加息的理由表示怀疑,但卡尼也受到了一些英国脱欧支持者的攻击,他们认为他干预了政治辩论。如果没有达成贸易协议就退出欧元区,可能需要英格兰银行降低利率并采取紧急措施来稳定金融体系和更广泛的经济。

  卡尼是一名在哈佛受过教育的经济学家,也是前高盛银行家,在他被任命到英国之前是加拿大央行行长。

关键词阅读:卡尼 英国央行 议会 英格兰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