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马斯克需要请专业人士来帮助运营特斯拉

  金融界美股讯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特斯拉CEO埃隆 马斯克需要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的帮助。

  据报道,特斯拉多年来一直在争取第二名,以缓解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工作量,甚至一度接近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执行招聘人员和行业分析师同意马斯克需要帮助。

  据证券律师称,马斯克在Twitter上的不稳定行为引发了联邦证券调查,并使马斯克自己面临刑事指控的风险。他呼吁一位潜水员帮助营救被困在泰国一个山洞里的男孩成为“小伙伴”,这引起了批评。他在两周前给“纽约时报”的一次长时间的采访中也提出了他的心理健康问题,抱怨试图跟上3型轿车需求的压力。

  “现在是时候让特斯拉的董事会认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它对股东和公众负有责任,”高管招聘公司Diversified Search总裁戴尔琼斯说。 “当你从一个创始人领导的组织搬迁时,你必须转向一个以团队为主导的组织,在这个组织中你有领导者,这些领导者会得到其他领导者的补充,这些领导者会带来你没有的优势。”

  特斯拉没有直接解决寻找另一位高管的问题,以便在董事会发布给CNBC的声明中帮助马斯克。

  该委员会表示,“媒体对特斯拉董事会的讨论有很多虚假和不负责任的谣言。” “我们想明确表示,埃隆对特斯拉的承诺和奉献是显而易见的。在过去的15年里,埃隆在特斯拉团队中的领导地位使得特斯拉从一家小型创业公司发展成为拥有数十万辆汽车的客户。爱,雇用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并在此过程中创造重要的股东价值。“

  尽管如此,招聘人员和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该公司可能需要在其高级职位上增加不止一个人,以帮助保持马斯克的任务,并将自己发送到更热的水中。

  虽然马斯克告诉纽约时报特斯拉未能得到桑德伯格,领导咨询公司Elevate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杰夫科恩说,一个女人将非常适合马斯克。

  科恩说:“那些具有Sheryl Sandberg式特质的人可以找出如何与Elon发展那种坦率和透明的关系,所以她可以成为他的教练。” “我认为首席执行官的这些软技能至少与了解物流,供应和全球运营的技能一样重要。”

  他说,在移情和情商方面,女性比男性更具天生优势。 “当你处理像伊隆这样强大的自我时,那真的会发挥得很好,”他说。

  行业研究公司AutoPacific的分析师Dave Sullivan表示,像日产北美的John Martin这样的人也会浮现在脑海中。 Martin是日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和采购部门的高级副总裁。他以精通财务,严肃认真的高管而闻名,并拥有大型工业汽车制造商的经验。

  福特汽车装配制造总监约翰萨沃纳也可以为特斯拉的生产问题带来一些严谨性。萨沃纳是福特悄然冉冉升起的新星。沙利文表示,他具有处理制造问题的能力。

  特斯拉可能在招聘方面遇到困难,因为大型制造商的许多行业资深人士可能都不想放弃稳定的工作,以便像特斯拉那样陷入混乱。而且他们可能不想为一位老板工作,据报道他可以控制工厂车间油漆的颜色。

  “问题是,房子着火了,”沙利文说。 “没有人真的想参与其中。你可能不会活着。”

  行业分析师表示,麝香主要处于这个位置,原因有几个。试图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建立汽车制造商是很困难的。但特斯拉极不寻常。例如,它拥有太阳能和储能业务,并拥有自己的商店和服务中心,这是传统汽车制造商所不具备的。许多人还批评马斯克设定了不切实际的目标和目标,并且未能从其他汽车制造商在上个世纪所犯的错误和行动中汲取教训。

  例如,马斯克说他想在2017年底之前达到每周5,000辆汽车的Model 3生产率。许多人表示目标是不切实际的。特斯拉直到2018年6月底才实现这一目标。同样,Model 3的前身Model X SUV也因为特斯拉填入车内的所有复杂和高科技功能而被推迟。

  “商业规则,或许在所有事情上,是你承诺不足,而你过度交付,”布劳尔说。 “而且我并不认为说特斯拉一直做出相反的事情是不准确的。这就是限制特斯拉成为可能的东西的关键。”

  虽然马斯克曾表示他希望彻底改变汽车制造业,但特斯拉几十年前一再重复其他汽车制造商的错误。

  例如,马斯克因其过分依赖弗里蒙特工厂的自动化而受到批评,特别是在装配过程的后期阶段。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某些过程太难以实现自动化。马斯克后来说了很多。他说:“人们被低估了。”

  例如,它拥有一家太阳能和能源存储企业,并拥有自己的商店和服务中心,这是传统汽车制造商所不做的。许多人还批评马斯克设定了不切实际的目标和目标,未能从其他汽车制造商在上个世纪犯下的错误和行动中吸取教训。例如,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在2017年底前达到每周5000辆的Model 3产量。许多人说这个目标不切实际。特斯拉直到2018年6月底才实现这个目标。同样,Model 3的前身Model X SUV也被推迟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特斯拉的复杂和高科技特性。布劳尔说:“商业的规则,也许是所有事情的规则,都是你承诺不足,而你却超额完成。”

  “我不认为说特斯拉一直在做相反的事情是不准确的。这就是制约特斯拉成为今天的特斯拉的因素。虽然马斯克曾表示,他希望彻底改革汽车制造业,但特斯拉却重复了其他汽车制造商几十年前犯下的错误。例如,有人批评马斯克过于依赖弗里蒙特工厂的自动化,尤其是在组装过程的后期阶段。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有些流程太难以自动化。马斯克后来也这么说。“人类被低估了,”他说。

  但是通用汽车犯了这个错误在1980年时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杰·史密斯是一个严重的支持自动化的相信通用可以有工厂自动化可以运行在黑暗中,Sam Abuelsamid说高级研究分析师行业研究员威哥的研究。这对通用汽车来说是一场灾难。这些都是公司可以通过行业资深人士的意见避免的错误。他说:“我认为埃隆和许多聪明人的问题之一就是过度自信。”“有远见卓识固然重要,但你也需要谦逊。”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