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 Facebook七名高管迄今都已宣布离职

  金融界美股讯 今年至少有七名Facebook高管宣布将离职。长期以来,Facebook的高管们一直把公司的高层称为“家族”,但在一系列高调退出之后,这家人将迎来许多新面孔。公司发言人告诉CNBC,没有人是因为不好的条款而离开,而且有些人将留在咨询岗位上。对于一家以留住高管为荣的公司来说,这是一次重大重组——近几个月来,该公司一直在应对丑闻和公众监督。

  长期以来,Facebook的高管们一直把公司的高层称为“家族”,但在一系列高调退出之后,这家人将迎来许多新面孔。至少有七名Facebook高管宣布将于今年离职。

  公司发言人向CNBC表示,没有人离职,有些人将继续担任顾问职位。这位发言人说,公司正在考虑计划中的退出,部分原因是为了提高领导层的多样性。这并不完全令人震惊——旁观者经常推测Facebook的许多“可能的ceo”最终会离开。不过,对于一家以留住高管为荣的公司来说,这仍是一次重大改组——近几个月来,该公司一直在应对丑闻和公众监督。

  以下是所有在2018年离开Facebook的高管:

  Facebook旗下WhatsApp的联合创始人简 库姆今年4月在Facebook的一篇帖子中宣布退出,称是时候“继续前进”了。“我很幸运能与这样一个非常小的团队合作,”库姆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团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它将继续做出惊人的事情。我需要一些时间来做我喜欢的技术之外的事情,比如收集稀有的风冷保时捷,在我的车上工作并玩极限飞盘“。库姆领导WhatsApp近十年,2014年,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以190亿美元收购了WhatsApp,加入了Facebook的领导团队。

  社交与公共政策主管艾略特 施拉格今年6月表示,在离开Facebook 10多年后,他将离开。施拉格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发帖称:“我决定是时候开始人生新篇章了。”“对超高速增长的科技公司来说,领先的政策和沟通是一种乐趣——但这种乐趣也很强烈,几乎没有留给其他更多空间。”施拉格没有谈到他的下一步计划,但对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 扎克伯格和首席运营官谢丽尔 桑德伯格进行了长时间的赞扬和感谢。

  今年7月,Facebook首席律师科林 斯达宣布,他将在8年多后离开公司。

  “几年前,当我和妻子艾丽丝决定从加州搬回华盛顿特区时,我们知道,我很难无限期地担任这个职位,”他在Facebook上写道。“随着Facebook接受马克近几个月来讨论的更广泛责任,我得出结论,公司和法律团队需要在门洛帕克持续发挥领导作用。”作为首席法律顾问,舒马赫代表Facebook在国会就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一事发表讲话。“我经常停下来问自己,我是如何幸运地成为其中一员的,”斯特拉在宣布辞职的帖子中说。

  Facebook前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 斯塔莫斯今年8月正式辞职,此前有传言称他将离职,并向员工发出了一份内部备忘录。据Buzzfeed新闻报道,在这份备忘录中,斯达莫斯表示,他的团队重组让他着眼于转型:

  在2017年感恩节之前,我开始了关于改变InfoSec团队结构的讨论。这是由于我担心组织问题影响了我们2016年的选举安全工作。虽然这次讨论的结果不是我所提议的,但当时我承诺要尽可能平稳地过渡,并努力为新团队的成功建立基础。我真的为我们所建立的有能力、多样化的安全团队感到自豪,我真的希望我的同事们继续在他们重要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然而,这次重组确实给我留下了一个挑战,因为它在我担任首席安全官的职责和我重新定义的角色可能产生的巨大影响之间产生了巨大的不匹配。这个难题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显而易见的,当人们在心里问我是否要离开时,我相当公开地告诉他们,我将在这里待到8月。

  自2015年以来,Stamos一直在Facebook工作。他现在在斯坦福大学教书。“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一直很自豪地与世界上最熟练、最专注的安全专业人士合作,在任何科技公司都面临的最困难的威胁环境中,”斯坦莫斯在Facebook上确认了他的离开。

  同样在8月份,Facebook最早的高管之一、合伙企业副总裁丹 罗斯也表示,他将离职。

  罗斯于2006年加入Facebook,并准备离开Facebook,加入他在夏威夷的家庭。“在过去的12年里,这家公司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庭。当人们问我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还在Facebook工作时,我的回答总是很简单——我爱我的同事,我深信我们的使命。“马克和谢丽尔改变了我的生活和事业。我会为他们穿越火海,或者定期飞越大洋。但他们应该有一个像我这样的人,他每天都在这里,全身心投入到未来的机遇和挑战中。

  本周早些时候,Netflix宣布挖走了Facebook的高级公关主管雷切尔 惠特斯通。油石在这家公司才呆了一年。她是名单上唯一一位没有在个人Facebook账户上评论她离职的高管。她跟随她的老板施拉格一起离开。周三,新闻产品主管亚历克斯 哈迪曼宣布辞职。

  哈迪曼在Facebook工作了两年,她称这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两年”,并将加入《大西洋月刊》。“我一直是个新闻人。这是我在工作日的激情,在夜晚和周末的内疚快乐。“这就是为什么我在《纽约时报》工作了10年,之后才来到Facebook,帮助解决公司面临的一些令人生畏的新闻挑战,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加入《大西洋月刊》的原因,它正处于历史上一个独特的时刻。”她说:“Facebook给了我很多让我由衷感激的东西:才华横溢的同事,与正在重塑未来的新闻机构的良好关系,以及在Facebook规模上解决细微差别问题的难度,让我深感谦卑。”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高管 离职 丑闻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