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高管:Alexa语音助手已支持超2万款设备

  金融界美股讯 亚马逊智能家居副总裁丹尼尔·劳施(Daniel Rausch)上周六在柏林IFA大展上透露,Alexa语音助手目前已经支持超过2万款设备。

  劳施透露了多项关于Alexa的重要数据。他说:“光是今年,Alexa就给客户唱了几百万遍《生日快乐歌》,讲了1亿多个笑话。”

  Alexa今年年初兼容的设备超过4000款,而现在已经超过2万款,短短8个月增加了4倍。而同期使用Alexa的品牌也从1200个增加到3500多个。

  事实上,IFA大展上就展出了多款支持Alexa的设备,包括华为AI Cube智能音箱,华硕ZenBook笔记本电脑和耶鲁大学的Sync家庭报警系统。

  亚马逊的计划不止于此,该公司还将Alexa整合到汽车、办公室和酒店内,希望随时随地可以为用户提供服务。事实上,亚马逊已经把语音计算提供给数百万人使用。今后,他们还准备让这种智能数字助理随时伴你左右,帮助你度过每一天,甚至在你需要的时候跟你聊天。

  但该公司还要面临苹果Siri、谷歌助手、微软Cortana和三星Bixby等对手的挑战。

  除此之外,在Facebook的数据泄密丑闻发生之后,今年的数据隐私和安全担忧也越来越严重。这些问题都有可能拖慢语音助手的普及速度。

  但劳施认为,Alexa的未来很光明。他表示,Alexa目前大约拥有5万项“技巧”(即语音应用),还有来自180多个国家/地区的数十万开发者在该平台上开发应用。

  他表示,语音助手的功能不只是唱歌,还可以为某些设备增加语音功能,从而大幅提升销量。另外,独立开发者每月还通过Alexa创收数千美元,例如一名22岁的大学生就因为他的《Word of the Day》“技巧”而每月创收1万美元。

  Alexa最初是一款家具设备,而劳施表示,亚马逊还准备进一步加强这项功能。

  “用智能手机控制房子其实很糟糕。你肯定不想到处翻找口袋、解锁手机、打开应用来控制一台就在你面前的设备。”他说,“语音就可以解锁智能家居。这是因为这种方式更简单。”

  LG首席技术官IP Park上周五在台上阐述了该公司对智能家居的愿景。他表示,LG计划使用人工智能、家用机器人和语音助手来开发一个更加了解你的需求,而且能够自动完成更多任务的家居环境。

  “你不需要手册,”他说,“因为我们的设备会学习你,而不是反过来让你学习它。”

  Alexa助手和Echo语音音箱四年前首次发布,Echo也在美国智能语音市场遥遥领先。但劳施上周六表示,亚马逊在语音领域还只是探索了“冰山一角”。

  现在有很多用户很喜欢在家里使用Alexa,但他们今后是否愿意整天跟Alexa对话,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Alexa 语音助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