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指数走势异常 或暗示美股暴跌

  美股道指与标指近日节节高升,创下四年来最佳8月战绩,纳指更是创下18个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势。过去九周,有八周时间美股都在上涨,标普500指数年初至今的涨幅达到了8.5%。在这个8月,标指从未在任何一个交易日出现超过0.8%的波动,这是自1967年以来美股最平静的一个8月份。

  然而,恐慌指数VIX与美股一扫以往负相关的常态,近日呈现相同走势。智通财经获悉,该指数涨幅比股指更大,上周上涨15%,8月累涨7.5%。攀升的VIX指数明显高于52周低位,有分析认为这预示美股即将大跌,与年初美股暴跌前曾发生的情况类似。

  正常情况下,股市上涨时,VIX指数倾向于下跌,两者走势出现背离的时间一般达到八成比例。上一轮VIX指数与美股方向相同发生在今年1月,其后美股于1月26日见顶,道指与标指于2月8日技术上跌入调整区,即自近期高位下跌10%。

关键词阅读:美股 VIX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