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何去何从扑朔迷离 英政府弱化其延长任期的可能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消息,英国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仍然预计将于2019年离职。

  “行长已表示,他打算在2019年卸任。计划仍是如此,”发言人James Slack在伦敦告诉记者。当被问及政府是否希望他留任时,Slack说,“首相认为行长的工作做得不错。”

  周一,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由于担心在英国脱欧谈判过程中难以找到接替人选,卡尼正在与英国财政部讨论,于明年6月份计划离任日期之后继续留任。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报道,卡尼已经暗示,可能对延长任期持开放态度。卡尼现年53岁,是加拿大人。

  英国央行的一位发言人不予置评。卡尼周二在伦敦出席议会财政委员会听证会时,可能会被问及相关计划。

  上周,Evening Standard报道称,有关方面已与卡尼进行了接触,希望他将任期延长一年,从而在明年3月份英国脱离欧盟之后,保障政策的连贯性;至此,有关卡尼何去何从的问题浮出了水面。虽然英国财政部上周予以了否认,表示对所报道内容并不知情,但该消息促使外界呼吁卡尼表明立场。

  从上任之初起,卡尼的任期就非同寻常。他于2012年晚些时候接到任命,此前曾表示对这一职位不感兴趣。获任之初,卡尼说只会履职五年,而英国央行行长的任期通常为八年。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后,卡尼同意将任期延长一年至2019年6月底,从而在脱欧判过程中继续领导英国央行。

关键词阅读:卡尼 英政府 延长任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