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日本央行极端的货币政策不会很快就消失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4日讯,据彭博消息,汇丰控股指出,那些认为日本央行在最近的政策中实施“隐性减码”的人看走眼了。

  “由于通胀仍在低位,日本央行准备打持久战,”汇丰驻香港的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Frederic Neumann在报告中写道。“最近的调整目的是要维持当前的框架,而不是放弃”。

  货币政策将保持高度宽松“相当长时间”;修改框架“只是为日本央行争取时间,去做现在所做的事,但执行时间更长--远远超过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退出时间”。

  “放慢购买日本国债速度是日本央行持有量增加自然而然的副作用,”Neumann写道。“随着市场上可自由流通的债券减少,央行只能减少购债,以稳定收益率”。

  Neumann指出,如果日本央行继续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购买债券,“很快就会撞墙”;如果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零,就会扼杀市场活动;他强调日本央行购买更多股票,央行最终会拥有企业,并负责公司治理。

  他写道,直升机撒钱仍有可能。

关键词阅读:日本央行 货币政策 汇丰控股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