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本周重启Nafta谈判 特朗普高压策略面临考验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咄咄逼人的谈判策略本周将面临新考验,他的幕僚将继续尝试说服加拿大同意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简称Nafta)。特朗普一向认为Nafta糟糕透顶。

  特朗普为计划于周三重启的会谈做好了铺垫,他在周末小长假发表推文,威胁要把加拿大从美墨加三国集团中开除,还向美国国会和劳工组织发起攻击,而为了让新Nafta获得通过,他需要获得二者的支持。

  上述言论符合特朗普的一贯作风。自特朗普试图用在纽约做房地产生意时习惯的强硬战术重塑美国贸易政策以来,这已经演变为他的特有风格。

  特朗普特朗普的支持者称,他的风格成功地吸引贸易伙伴坐到了谈判桌前。但批评人士认为,其做法也可能适得其反,尤其是一旦需要争取美国国会对新贸易协议的支持时。(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Nafta 重启 谈判策略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