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股价创历史新高 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

摘要
继苹果市值触及万亿美元大关后,全球最大电商亚马逊股价终于发力,在周二美股盘中大破万亿美元市值,成为苹果之后,美国第二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继苹果市值触及万亿美元大关后,全球最大电商亚马逊股价终于发力,在周二美股盘中大破万亿美元市值,成为苹果之后,美国第二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今年8月1日,苹果公司股价创下207.39美元的历史新高,从而推动公司市值一举突破1万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早盘股价一度触及2050.50美元,但随后下跌。截止发稿,亚马逊股价上涨1.59%报2045美元。

  在今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和芒格反思自己错过了对一些高科技股的投资,比如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事实是,我从一开始就关注亚马逊,我认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所做的是近乎奇迹的事情,但问题是如果我认为某件事将会是一个奇迹,我往往就不会下注。

  此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赖恩·诺瓦克(Brian Nowak)重申了对亚马逊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1850美元上调至2500美元。他表示:“我们越来越有信心,亚马逊增长的速度、持续扩大的规模、越来越高的利润率(广告、AWS、订阅内容方面)将推高其盈利能力,并继续抬高公司估值”。

这一预期认为亚马逊市值应接近1.2万亿美元,同时也是华尔街给出的最高目标价。

7月27日,亚马逊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0亿美元增长3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7%,不及预期;净利润为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大幅增长1169%;每股摊薄收益为5.07美元,超出预期,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0.40美元。

亚马逊二季度营业收入不及市场预期,但每股收益是市场预期的两倍多,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大超预期,云计算服务AWS营收同比增长49%。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股价 历史新高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