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历史高位后 美股或迎多事之秋

  经过8月份的快速上涨后,美国股市重新站上历史高位,这引发一些投资者对市场可能在今秋出现下跌的担忧,因为从历史上看美国股市秋季走势通常较弱。

  几乎没有人质疑市场整体前景向好。今年早些时候,投资者本来担心通胀会抑制美国经济增长,但今年以来通胀率只是缓慢上行。美国上市公司当前的利润增速为2010年以来第二快。就连贸易战的威胁似乎也在近几周有所缓解,经过数月的紧张谈判后,美国和墨西哥在8月底达成一项贸易协议。

  尽管如此,不少曾因市场急速回调而遭受损失的投资者仍不禁对9月份的美股走势有一定担忧。全球基金经理投资组合中持有的现金比例目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在过去几个月中,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类股开始反弹,这些公司的派息使其股票类似于债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等公司都建议抛售科技股,虽然它们是2018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

  美国股市也面临一连串潜在风险,市场出现震荡的前景也让投资者和分析师加强戒备。(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美股 历史高位 走势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