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预计2019年美股还将上涨11%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现在有了第一份对2019年股市前景的预测:瑞士信贷对股市极为看好。

  瑞信首席股市策略师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在周二发布的研报中对客户表示,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会突飞猛进地突破他预计的2018年目标3000点,到2019年12月将上涨至3350点。这比目前标普500指数的点位高出约15%,较其预计的2018年12月目标高出约11%。

  戈卢布表示:“我们对标普500指数的2019年价格目标为3350点,意味着该指数在未来16个月内将上涨11.4%。”

  但与今年不同,他预计明年股市上涨的动力将不是强劲的企业盈利。他认为,随着投资者们更愿意为科技行业与消费品行业的一些顶级股票付出更多溢价,推动股市上涨的原因将是多种多样的。

  他写道:“2018年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增幅为21.5%,我们预计2019年的这项增幅将下降至7.7%,降低到符合历史平均值的水平,主要原因是减税的利好影响逐渐消失。”

  最近几个月以来,瑞士信贷公司多次发布令人振奋的股市分析研报。

  在今年年初,戈卢布的团队批评投资者过于担心贸易紧张关系、通胀前景以及企业盈利见顶等因素,称这些担心会妨害获得健康的回报率。

  与此同时,瑞士信贷对客户表示,“尽管每个担忧都有道理,但我们相信投资者低估了市场的上涨潜力,高估了风险因素。”

  美股市场证明戈卢布团队是正确的。上周标普500指数反弹并创历史新高,上周五该指数收于2901.52点。

  市场将会更加动荡

  尽管戈卢布对2019年的美股市场大致上持乐观预期,但他警告称,明年美股表现更加动荡,借贷成本会更高。

  戈卢布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未来16个月的市场将尤为动荡,收益率曲线倒置、中期选举的潜在破坏性作用以及美联储继续加息等因素都会给市场带来威胁。”

  但他表示,“尽管存在这些威胁,我们仍然相信稳健的经济与企业盈利增长、较低的经济衰退风险等将继续推动美股上涨。”

  他同时还承认,债券市场传递出的讯号令人担忧,政府债券收益率差的接近令人担心经济衰退正在酝酿中。

关键词阅读:美股 瑞信 企业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