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创始人事件影响 京东股价早盘重挫逾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因京东美股JD)创始人刘强东事件影响,京东股价开盘下跌大幅下跌。截止发稿京东股价开盘下跌7.11%,报29.07美元。

  周一因美国劳动节假期美股休市,但周一京东在法兰克福上市存托股(ADR)一度下跌5%,最低报25.48欧元。

  刘强东案无疑给原本走势疲弱的京东股价雪上加霜。从此前股价走势上看,上周五京东股价一度创出17个月新低,距离今年年初的高点跌幅约为36%。

  据美联社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贺尼平县警局的监狱名单显示,京东创始人刘强东8月31日在该州因涉嫌性行为犯罪曾被捕,后被保释。

  京东方面周一称,刘强东8月31日被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带走调查,不久后刘强东即被释放,在此期间他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也没有被要求缴纳任何保释金。目前他已经回到中国正常开展工作。

  新京报报道,9月4日上午,刘强东现身京东集团总部,出席京东与如意控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现场,刘强东身着深色修身西装,与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一行交谈,精神状态饱满。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新闻办公室发言人John Elder周二介绍,刘强东涉性侵案最早要到本周末才会有最新消息,目前尚不能确定其是否会被起诉。John Elder表示,如果刘强东被起诉,也只涉及民事诉讼,与刑事诉讼无关。 同时花旗集团今日将京东纳入“负面催化观察名单”(Negative Catalyst Watch)中。

  目前,京东股价为31.3美元/股,市值453亿美元。今年以来京东股价下跌明显,相比今年1月29日的最高点,股价已经下跌37.5%。这也意味着,从1月29日以来,仅仅7个月时间,京东市值蒸发高达258亿美元。如果按年初至今计算,京东市值也已蒸发163亿美元,相当于超1000亿元人民币。

  一位券商人士表示,考虑到这种案件一般都要历经较长时间,他认为该事件对京东股价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关键词阅读:京东 刘强东 股价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