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董事会及管理团队无意进行私有化类似交易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间,猎豹移动公司回应于上周五开始甚嚣尘上的私有化传言。猎豹移动公司表示,截至目前,猎豹移动董事会及管理团队无意进行类似交易,猎豹移动董事会及管理团队将致力于服务公众股东,并继续将猎豹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来运营。同时猎豹移动CEO傅盛回应称:不对该类消息发表评论。

  上周五,市场传闻称猎豹移动将于近期意欲私有化回归,预计股票回购价格为每股14-16美元,若以当时新闻事件点计算意味溢价35%。而周五猎豹移动并未对此事件发表声明,随后周五猎豹移动股价收跌0.5%报10.00美元。

  在经历了美国劳工节假期之后,今日《证券时报》报道,猎豹移动私有化的主导方有可能为同属“雷军系”旗下的小米集团,通过收购整合猎豹移动成为一家真正的互联网企业,业务上可形成较大的协同效应。随即猎豹移动股价盘前大涨逾8%。但在猎豹移动发布声明之后,猎豹移动股价回落。

  截止发稿,猎豹移动股价下跌0.70%报9.93美元。

  猎豹移动原名金山网络,于2010年10月由金山安全和可牛影像公司合并而成,继承了金山18年的安全技术积累和可牛影像的互联网基因。2014年5月8日,猎豹移动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代码CMCM。

  猎豹移动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出海的领军者。公司产品包括一系列工具及安全应用,如猎豹清理大师、猎豹安全大师、猎豹3D桌面、金山毒霸、Cheetah Keyboard等。截至2017年3月,猎豹移动的产品在全球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约为6亿,用户分布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其中,77%来自以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2016年4月,猎豹移动宣布正式进军人工智能领域,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在远场语音交互系统、图像识别、视觉导航等领域,拥有完全自主开发并领先行业的技术。

  据最新财报显示,猎豹移动二季度总收入11.03亿元,Q2净利润同比增长180%达1.97亿元,Non-GAAP经营利润同比增长58%至1.43亿元。此外,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29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0.47元。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公司为促进收入增长而采取的措施已开始初显成效。二季度总收入超越了公司收入指引。展望未来,包括工具产品和手机游戏在内的猎豹现有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和健康的利润。同时,在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的帮助下,我们将进一步开拓人工智能机器人业务。”

关键词阅读:猎豹移动 私有化 傅盛 无意类似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