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性侵大学生? 周立波声援 但京东的股价……

摘要
9月2日,一则消息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广泛流传:一名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同名的男子,因为涉嫌性侵被美国明尼苏达警方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拘留,并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日被警方释放。

  9月2日,一则消息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广泛流传:一名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同名的男子,因为涉嫌性侵被美国明尼苏达警方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拘留,并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日被警方释放。这是什么情况?刘强东性侵大学生?刘强东真的摊上事儿了?

  网传刘强东涉嫌性侵在美被捕

  9月2日,一则消息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广泛流传:一名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同名的男子,因为涉嫌性侵被美国明尼苏达警方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拘留,并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日被警方释放。此外,刘强东被拘捕的照片也被公布出来。

  根据网传截图显示,该名男子的出生日期为1973年3月10日,根据媒体过往的报道,刘强东的出生日期也为1973年3月10日。全国工商联网站的简历截图显示,刘强东确为1973年3月生人。

  京东回应:遭失实指控

  对网传的此事件,京东官方表示,刘强东遭遇失实指控,京东将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9月2日,有网友称,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美国卷入一起法律事件,并受到相关调查。

  当天15:07,京东官方通过各大社交网络发布了声明——“刘强东先生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他将按照原计划继续其行程。我们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釆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来源:京东发言人微博截图

  王思聪等“大V”纷纷发声

  【王思聪吃瓜:价格没谈妥】

  而作为娱乐圈纪检委的王思聪一向快人快语,凭借一路手撕娱乐圈,让整个娱乐圈中很多明星都被炮轰过。这次王思聪不单单撕娱乐圈,商界同样撕。王思聪第一时间转发了京东公司的微博表示关注,还称是“价格没谈妥”。

  然而事件还尚未明确发展开来,王思聪就删除了这篇微博。对此很多网友反过来调侃王思聪删博可是史无前例,称王思聪“怂了”。也有网友猜测估计是被老王说了,毕竟之前他调侃雷军后发微博道歉,并解释自己是被老爸说了。

  【方舟子:警方没说是因为不实指控释放】

  方舟子在Twitter发文表示,刘强东于8月31日23点32分被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拘留,原因是性犯罪,在郡拘留所待了一晚上,9月1日16点5分释放等待正式指控,没说是因为不实指控释放。对于网友认为“零保释金说明不是大事”的观点,方舟子表示,“保释金为零是指还没过堂由法官定保释金,因为还没正式指控,接下来警方会做调查搜集证据,然后给刘强东寄去传票或者发出逮捕令,正式指控,过堂由法官定保释金。”

  罗昌平:需要等明州警方的决定

  知名媒体人罗昌平也在微博称:状态现在是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取保等待正式投诉),需要等明州警方的决定,在此之前不需要保释金。

  周立波声援刘强东:刘强东不会是那样的人

  今日,周立波在网络平台上声援刘强东,称据自己对刘强东先生的印象,他不会是那样的人,除非看走眼。

  A股小伙伴“凑热闹”

  A股一向都是比较好事的,总是一出什么事,“相关概念股”就开始闻风而动。比如曾经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澳柯玛股价涨停;特朗普(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川大智胜大涨;明星白百何出轨,红墙股份大涨。

  而今天,在刘强东“出事儿”后,又有两只股票开始表演。今日早盘大盘低开低走,表现弱势,但红墙股份却一度拉升近4%。而主营奶茶的香飘飘居然逆势拉升逾8%。这两只个股业绩平平,也没有站上什么热点题材,但今日就是“硬生生”地涨了。如果要找出原因,那显然是和刘强东搭上关系了。刘强东的这种行为类似“出轨”(红杏出墙),所以红墙股份涨了;而刘强东的夫人章泽天被称作“奶茶妹妹”,所以主营奶茶的香飘飘涨了。A股现在的“娱乐精神”还是没有泯灭,“神逻辑”依然存在,呵呵呵呵。

  京东股价恐承压

  截至目前,警方结果尚未出炉,无端揣测或肆意散布谣言对企业家而言是最大的伤害,一切需静候案件调查水落石出。

  但或难回避的是,这可能对京东股价造成压力。由于9月首个星期一为美国劳工节,在美国上市的京东今日暂时不会受到公开市场的波及,但是在国内的一些股票社区,已经有投资者表示会在周二抛售该公司股票或者购买京东空头头寸。

  自今年1月创下50.68美元纪录最高价以来,京东股价已经暴跌四成,截至上周五收市,京东股价报31.30美元,市值452.68亿美元。半年多时间,京东市值蒸发高达28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912亿元。

  京东的这一跌是不是逃不了了?一天会跌多少?会出现逆转吗?我们一起等着,静待谜底解开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zhognchanzhognchan)

关键词阅读:刘强东性侵大学生 周立波声援刘强东 刘强东 周立波 王思聪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