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担忧施压美股涨跌互现 八月纳指累计涨近6%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加贸易谈判最新进展,同时特朗普贸易终极版本提前降临震慑全球,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本周标普上涨0.9%,道指上涨0.67%,纳指上涨2.06%;在整个八月交易中标普累涨3.02%,道指累涨2.14%,纳指大涨5.7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加贸易谈判最新进展,同时特朗普贸易终极版本提前降临震慑全球,美股收盘涨跌互现。苹果、亚马逊、微软、英伟达齐创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收涨0.39点,涨幅0.01%报2901.5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2.10点,跌幅0.09%报25964.8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1.17点,涨幅0.26%报8109.54点;本周标普上涨0.9%,道指上涨0.67%,纳指上涨2.06%;在整个八月交易中,标普累涨3.02%,道指累涨2.14%,纳指大涨5.71%。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5大板块收涨,1大板块收平,5大板块收跌;其中,房地产板块领涨,其次是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板块;能源板块领跌,其次是公用事业板块。

  市场驱动力

  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已经结束,在特朗普政府设定的星期五截止日期前,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在进行美加贸易谈判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门外对记者们表示:“今天上午,加拿大及美国代表团都做出了很大努力。协议尚未达成。”她表示“最后我们只会签署有利于加拿大的协议。”

  在Freeland发表上述讲话之前,据《多伦多星报》报道,特朗普私下表示他不会在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中作出任何妥协。USTR代表Lighthizer表示,美加贸易磋商是富有建设性的,双方已经取得进展,并将继续进行,美加官员们将于下周三(9月5日)继续谈判。

  据称美加NAFTA谈判将于下周三恢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五发布了有关美国和墨西哥贸易谈判的简报,简报称特朗普将签署美墨贸易协议,加拿大如果愿意,也可能加入美墨贸易协议。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最早从下周开始针对一个主要贸易伙伴的大额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相关企业可在9月6日之前对提议中的关税清单发表意见,截止日期过后,特朗普希望立即开始征收关税。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0日接受彭博社(Bloomberg)专访时,威胁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他称,“如果他们不进行整顿,我将会退出世贸组织。并正在考虑签署一份将资本利得税与通胀率关联起来的行政令。

  据报道,特朗普30日在接受专访时,持续抨击世界贸易组织,并扬言若是世贸组织再不好好表现,他会考虑让美国退出这个组织。外媒称,美国若退出世贸组织,恐将破坏现代全球贸易体系的主要基础之一,而美国曾在创建这套体系扮演要角。7月,特朗普曾经警告世贸组织,如果美国得不到公平对待,“我们将会做些什么”。

  经济数据

  美国8月芝加哥PMI63.6,预期63,前值65.5。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6.2,预期95.5,初值95.3;7月终值97.9。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110.3,初值107.8;7月终值114.4。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终值87.1,初值87.3;7月终值87.3。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终值3,初值2.9;7月终值2.9。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终值2.6,初值2.5;7月终值2.4。

  市场分析

  券商JFD Brokers高级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尽管特朗普对贸易伙伴发出关税威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他匆匆忙忙要对其他国家加征关税,使市场对国际贸易关系好转的预期受到挫折。”

  他表示:“上周的低级别贸易谈判没有取得成果,但谈判路线图意味着还会进行高级别的贸易谈判,这使得投资者对贸易关系的改善仍然抱有期待。”

  个股消息

  道指成份股可口可乐(KO)宣布将以51亿美元价格从Whitbread PLC(WTB)收购英国咖啡连锁店企业Costa。

  Lululemon Athletica(LULU)周四晚间宣布第二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且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期。该股在2018年表现强劲,迄今已上涨超过70%。

  American Outdoor Brands(AOBC)在周四收盘后宣布业绩超出预期。该公司是军械生产商史密斯威森(Smith &;Wesson)的母公司。

  Big Lots(BIG)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业绩并发布了业绩展望。

  Ulta Beauty(ULTA)周四晚间宣布盈利不及预期。

  Nutanix(NTNX)周四晚间宣布第一财季亏损额度超出预期。

  其他市场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0美元,涨幅0.1%,收于1206.70美元/盎司。本周该期货价格累计下跌约0.5%。在8月份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2.2%,录得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为2013年2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担忧 美加谈判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拼多多 可口可乐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