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担忧形势引发需求前景担忧 纽约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发展引发市场有关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纽约原油微跌0.6%,但本周累计上涨1.6%,但在整个八月中因美国对伊朗制裁影响,纽约原油上涨3.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国际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引发了市场有关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但在8月份的交易中,油价则坚定上涨,原因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预计将令全球原油供应变得紧缩。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5美分,报收于每桶69.80美元,跌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上涨了1.6%,8月份则上涨了3.2%左右。如果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8月份则累计上涨了1.5%。周四WTI期货报收于每桶70美元上方,创下了自7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5美分,报收于每桶77.42美元,跌幅为近0.5%,该合约已在周五收盘后到期。本周该合约累计上涨了2.1%,8月份则累计上涨了4.3%左右。11月份交割的布伦特期货合约现已成为即月合约,该合约周五收盘下跌38美分,报每盎司77.64美元,跌幅为0.5%。

  下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大多将会休市,原因是适逢美国劳动节假期。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仍将进行交易,但将提前一个小时收盘。

  本周以来,原油价格的支撑主要来自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供应前景可能中断的担忧情绪,其中包括美国方面对伊朗石油行业的制裁措施将在11月初生效等。

  受此影响,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开始显示出紧缩的迹象。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8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6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8万桶。而在此前一周,EIA数据也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580万桶。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2座,总数达862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基本持平,报收于每加仑2.144美元,8月份整体上涨了3%;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加仑2.241美元,8月份上涨了5.1%,这两份合约都已在周五收盘后到期。

  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16美元,8月份累计上涨了4.8%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国际贸易 库存 需求前景 美国 制造伊朗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