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进展形势担忧施压 欧股连续两日收跌

摘要
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再次导致市场信心承压,从而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欧股连续两日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8%报收382.26点,本周累计下跌0.3%。而在整个8月交易中累计下跌2.4%,创自3月以来最大月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国际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再次导致市场信心承压,从而给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欧股周五收盘下跌,各国股市均抹平本周以来涨幅。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报收于382.26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下跌了0.3%。而在整个8月份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也累计下跌了2.4%,创下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报收于12364.06点,本周累计下跌0.3%,8月份累计下跌3.5%。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3%,报收于5406.85点,本周累计下跌0.5%,8月份下跌1.9%。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报收于7432.42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本周累计下跌1.9%,期间一度创下自4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8月份该指数累计下跌4.1%,创下了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1%,银行股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意大利的财务状况感到担心。意大利联合银行下跌0.5%,意大利裕信银行下跌1.3%。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99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70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新兴市场上的混乱形势对美元汇率形成了支持,另外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也给美元带来了安全避风港需求。

  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975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009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0日接受彭博社(Bloomberg)专访时,威胁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他称,“如果他们不进行整顿,我将会退出世贸组织。”

  据报道,特朗普30日在接受专访时,持续抨击世界贸易组织,并扬言若是世贸组织再不好好表现,他会考虑让美国退出这个组织。外媒称,美国若退出世贸组织,恐将破坏现代全球贸易体系的主要基础之一,而美国曾在创建这套体系扮演要角。7月,特朗普曾经警告世贸组织,如果美国得不到公平对待,“我们将会做些什么”。

  个股方面,Whitbread PLC股价收盘大幅上涨14%,原因是可口可乐已就收购Costa达成最终协议,可口可乐将以39亿英镑(合51亿美元)的价格从Costa咖啡母公司Whitbread PLC手中全资收购Costa(咖世家),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Sage Group PLC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已经离职,首席财务官也将在中期离职,其股价收盘下跌7.8%。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下跌2%,该公司称其一种狼疮药物没能在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中达成其主要目标。

关键词阅读:欧股 国际贸易 欧央行 财报 可口可乐 咖世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