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比索小幅回升 此前两日累计暴跌20%

  金融界美股讯 阿根廷比索周五表现平静,此前这种货币兑美元汇率在过去两天时间里已经累计暴跌了20%。

  周五早上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报38.3,此前在周四收盘时触及39.25的纪录新低。

  阿根廷政府正在采取激烈的措施,试图恢复市场对阿根廷比索的信心。目前,身为拉丁美洲当时的经济体的阿根廷正在竭力应对又一场金融危机。

  周四,阿根廷央行出人意料地将其基准利率从45%上调到了60%,该行称此举是为了“对外汇汇率形势和通货膨胀上升的风险作出回应”。这是该行自今年4月份以来第五次采取加息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将在下周一宣布一项i新的政策计划,这项计划将对削减政府支出的问题作出详细阐述。

  促使阿根廷最近以来采取激进加息行动的原因是,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干旱天气导致农产品出口受损之后,墨西哥比索突然走软。另外,能源价格的上涨和美元的走强也令形势变得更加恶化,投资者开始从新兴市场撤回资金。

  市场参与者越来越担心阿根廷可能违约,原因是该国正面临着难以偿还沉重的政府债务的压力。此前,阿根廷政府出人意料地在周三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请求,希望该组织提前发放一笔500亿美元的贷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三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将着眼于“修改(阿根廷)政府的经济计划,重心则将放在更好地将阿根廷与全球金融市场近日转变隔绝开来上”。

  该组织还补充称其计划包含了“更加强大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并将深化努力来为社会中最脆弱的部分提供支持”。

  包括阿根廷、土耳其和巴西在内的多个新兴市场国家正在受到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这种政策起到了推升美元汇率的作用。

关键词阅读:阿根廷比索 暴跌 加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