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但降幅低于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密歇根大学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就业市场强劲,经济前景乐观,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幅度低于预期。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8月终值)

  信心指数从7月的97.9降至96.2(预估95.5),是七个月低点;初值为95.3。

  现状指标从7月的114.4降至110.3,是2016年11月以来最低;初值为107.8。

  预期指标从7月的87.3降至87.1;初值为87.3。

  数据要点

  调查显示,在价格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衡量耐用品购买条件的指标降至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收入预期和工作确定性已成为消费者对支出积极看法的主要原因。

  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追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调查显示,关心关税负面影响的人对通胀的预期更高。

  消费者信心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位回落,因为贸易紧张和通货膨胀侵蚀了美国人的钱包。尽管如此,经济强劲、股市创新高、数十年来最好的劳动力市场之一,被视为有助于支持健康的消费支出。

  调查显示,个人财务状况仍然“非常有利”,55%的家庭提到最新财务增长,接近创纪录比例的家庭提到家庭财富状况改善。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信心 通胀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