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协议退欧疑虑罩顶 英国富时指数涨势料落后

  路透一项调查显示,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料需等到明年底才能回升到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准,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影响投资人信心,令英国股市短期内受到压抑。

  路透8月17-30日访问30位分析师、券商及基金经理人,调查预测中值显示,富时100指数到2019年底将升至7,900点,略低于2018年5月触及的纪录高位7,903.50点。

  在三个月前的调查中,受访者预估富时100指数升至7,900点的时间为明年年中,比最新调查的预测早六个月。

  路透最新调查的结果显示,富时指数今年预料仅会录得1%的涨幅,2019年料上涨1.7%,皆远低于整体通胀率预估值。与泛欧STOXX 600指数的预估涨幅相比,也只有一半水准。

  英国预定2019年3月退出欧盟,退欧前可能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的疑虑,成为今年英国股市及英镑的最大痛点。

  “在英国,关键在于退欧谈判最终结果的能见度,”The Share Centre投资研究分析师Ian Forrest称。

  今年以来英国股市已下跌1.6%。受到2016年退欧公投后英镑走弱之助,英国股市先前两年均录得涨幅。

  但根据美银美林的8月基金经理调查,英股配比本月创2016年5月以来单月最大跌幅,同样是由于对无协议退欧威胁的担忧。

  低配英国股市的基金经理人目前超过25%。(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英国股市 富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