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主席:希望帮助更多散户投资私有企业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表示,委员会希望能采取措施,让更多的散户投资者有机会投资那些多年来一直回避上市的公司,并且正在权衡是否要全面修订监管规定,以保护小型投资者。

  在克莱顿提出这项提议之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提出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此事震惊整个华尔街。马斯克声称,避开大众对公司财务信息的关注,可以解除短期压力,将让股东收益。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克莱顿为SEC主席之后,SEC一直在采取措施,放宽对发行实体的规定,包括允许上市公司秘密提交信息,此外SEC目前还正在讨论放宽其它合规规定。

  本月早些时候,在高管的敦促之下,特朗普还要求证券监管机构勘察用半年申报替换季度报告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SEC主席 散户 投资 私有企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