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巴菲特:数亿人离了iPhone不能活 所以我爱苹果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是“股神”巴菲特的88岁生日,他当天接受CNBC采访时称,旗下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自2012年以来首次回购自己的股票,并略微增持了苹果股票。

  在被问及伯克希尔今年二季度的持仓公布后,有没有买入更多苹果股票,巴菲特回答:“我们只买了一点。”

  伯克希尔在8月14日提交美国SEC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增持了1238.82万股苹果股票,总持股达到2.519亿股,截至二季度末价值约为466亿美元。

  本月较早时,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根据FactSet的数据,伯克希尔现在是苹果第二大股东,所持股份目前价值约560亿美元。

  巴菲特解释称,他之所以喜欢投资苹果,是因为其品牌和生态系统的力量,而不是其短期财务业绩。

  他表示:“我不把重点放在下一季度或次年的销售上。我关注的是……数以亿计的人,他们实际上是靠iPhone生活的。”

  他表示,苹果的实际估值存在于消费者与苹果公司的深度关联里。对用户来说,相比iPhone的用途,iPhone“价格明显偏低”。

  巴菲特还表示:“我有一架飞机,花了我很多钱,大概一年一百万美元。如果我使用iPhone——我经常使用iPad——如果我像我所有的朋友一样使用iPhone,我宁愿放弃这架飞机。”

  巴菲特还给了投资者一些建议。他表示,与长期债券相比,投资者拥有一篮子股票更好,因为强劲的美国经济提振了企业利润,尽管关税导致成本上升。

  他表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买股票,但我知道是否买股票,”并补充称,美国“商业形势一片大好。”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iPhone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