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考虑将资本利得税与通胀挂钩 等于减税1000亿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证实,他正考虑将资本利得税与通货膨胀挂钩,这一变化相当于对投资者减税。此前美国媒体曾报道称,如果这一政策付诸实施,将等同于在未来10年内削减1000亿美元的资本利得税。

  特朗普周四在椭圆形办公室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正在考虑这件事。”

  通过计算通胀调整后的原始购买价格,令投资者在出售资产(如股票或房地产)时可以少交税。这个改革一直是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的目标,他说这项政策会刺激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因为人们不会因为虚幻的收入而被征税。

  《纽约时报》上月底曾报道称,美国财长姆努钦在阿根廷举办的G20峰会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部门正研究是否可以自行颁布法规,而无需经由国会批准,以允许美国人在确定资本利得税负担时计入通胀因素。

  资本利得税是通过从出售资产的价格中减去资产的原始价格并对差额征税来确定的,通常为20%。

  例如,如果某人在1980年花10万美元购买股票,今天以100万美元的价格卖出,那么他将需要为90万美元的收益缴税。

  但如果计入通胀因素,那么这些股票的初始购买价格将被调整为30万美元左右,而应纳税收入则降至70万美元,从而为这位投资者省下4万美元。

  不过,此举仍可能面临批评者的法律挑战,他们认为这给投资收入带来了不公平的优势,而且可能疏远特朗普的部分选民,因为这最有利于拥有投资收入的高收入者。

  早在1992年,老布什总统的政府就拒绝过一项类似的提议,当时的结论是,美国财政部无权单方面做出这一改变。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资本利得税 通胀 减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