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硬件安全密钥由一家中国公司制造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谷歌(Google)一个用于保证用户安全登录到网络服务的新产品——两步验证硬件安全密钥Titan,被曝光是由一家名为FEITIAN的中国公司制造的。

  FEITIAN的中文名是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安全公司,2014年在深交所上市。该公司一名员工证实,他们与谷歌合作开发了新的Titan硬件密钥。

  鉴于谷歌近年来不断在硬件领域出击,并一直寻求与LG和三星等硬件制造商展开更直接的竞争,这种让中国公司生产硬件密匙的安排有些不同寻常。

  就在去年,谷歌刚刚从宏达电(HTC)手中收购了人才和知识产权后,其硬件方面能力据称提高了一倍。

  与此同时,中国最近似乎又成为了谷歌关注的一个热点。 该公司CEO桑德尔-皮蔡(Sundar Pichai)本月早些时对员工表示,公司“尚未接近”在中国推出搜索产品。 此前曾有报道称,谷歌正计划重返中国。

  谷歌公司上月在旧金山举行的未来云计算会议上推出了Titan硬件安全密钥 ,并指出,该产品使用了“Google开发的固件来验证其完整性”。 虽然谷歌没有明确该产品的制造商,但这款密钥与飞天诚信公司的密钥很相似。

  当CNBC记者打电话到飞天诚信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办公室时,一位员工在接电话时证实,该公司正与谷歌在Titan项目上合作。 另一位熟悉该项目的消息人士也证实了这种合作关系。

  谷歌一位女发言人告诉CNBC,谷歌是Titan的“在册生产商”(manufacturer of record),一个不知名的第三方实际上是Titan密匙的生产者。 但这位女发言人拒绝透露,Titan密匙是否由飞天诚信制造。

  谷歌曾对外表示,因为公司员工使用硬件安全密匙进行双重身分认证,自从2017年年初以来,其8.5万名职工的工作帐号就再未曾遭到过泄漏和未经许可的登陆。

  据了解,Titan是基于FIDO技术规范打造,共有USB版和蓝牙版两个版本。 Titan的内部固件由谷歌工程师开发,可以用来保护支持该硬件的所有平台帐号。 两款密匙设备的套装价在50美元左右,单独购买的话售价大约是20美元或25美元。

  自从谷歌推出Titan硬件密匙以来,飞天诚信公司分享了一些提及谷歌的社交媒体信息,但从未公开声明与谷歌的合作。

  据飞天诚信的官网介绍,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卡操作系统及数字安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北京,经过20年的创新发展,公司现已成为中国信息安全领域领导品牌,中国智能身分识别领域第一股。

关键词阅读:谷歌 密钥 硬件安全 LG 蓝牙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