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贸易终极版本提前降临震慑全球 美股微幅低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影响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特朗普政府贸易制裁终极版本提前杀到让市场陷入恐慌,全球主要股市纷纷下挫,美股微幅低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影响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特朗普政府贸易制裁终极版本提前杀到让市场陷入恐慌,全球主要股市纷纷下挫,美股微幅低开。

  标普500指数低开4.51点,跌幅0.16%,报2896.6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33.38点,跌幅0.13%,报25953.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7.09点,跌幅0.09%,报8081.27点。

  各大基准股指在周四的交易中均收盘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0.5%,标普500指数跌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3%左右。这三大基准股指都终结了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其中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这四个交易日里均创下了收盘历史纪录。

  本周截至目前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了0.8%,标普500指数上涨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在整个8月份至今的交易中,道指累计上涨了2.3%,标普500指数上涨3%,纳指上涨5.4%。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预计都将连续第三个星期上涨,纳指则预计将连续第二个星期上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预计都将连续第五个月上涨,而道指则预计将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市场驱动力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0日接受彭博社(Bloomberg)专访时,威胁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他称,“如果他们不进行整顿,我将会退出世贸组织。”

  据报道,特朗普30日在接受专访时,持续抨击世界贸易组织,并扬言若是世贸组织再不好好表现,他会考虑让美国退出这个组织。外媒称,美国若退出世贸组织,恐将破坏现代全球贸易体系的主要基础之一,而美国曾在创建这套体系扮演要角。7月,特朗普曾经警告世贸组织,如果美国得不到公平对待,“我们将会做些什么”。

  最近以来美国股市上涨的背景是,市场认为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正在缓和。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周二与特朗普政府官员进行了会面,试图解决两国在贸易谈判中的问题,而此前美国和墨西哥已经宣布双方在一项双边贸易协议上取得了进展,这可能会最终带来重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结果。

  投资者将这些事件视为国际紧张形势将可得到缓和的迹象,但如果特朗普继续对贸易伙伴施加惩罚,那么投资者可能会变得更紧张。

  周五的市场交易很可能将是比较清淡的,原因是投资者即将迎来休假三天的长周末。美国金融市场将在下周一因适逢美国劳动节假期而休市。

  个股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猎豹移动正在接触买方财团,并寻求以每股14至16美元的价格进行私有化。截至8月30日收盘,猎豹移动股价为每股10.05美元,私有化溢价近六成。猎豹移动盘前大涨7.4%。

汽车交易服务平台灿谷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灿谷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363亿元(约合35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73亿元下滑11.6%。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净利润为6460万元(约合98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1.095亿元,同比下滑41%。

  拼多多发布的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89%。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12个月,平台GMV为26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3%。活跃买家数为3.436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45%。2018年Q2平均月活用户数为1.95亿,较去年同期的3280万增长495%。活跃买家平均年消费额为762.8元,较去年同期的385.0元增长98%。拼多多盘前大涨逾5%。

  8月31日,据公开资料显示,百度美股BIDU)旗下子公司北京鼎鹿中原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注册成立度链网络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为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五千万人民币。目前,对于度链网络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的相关猜测和传闻,百度方面回复称,对于百度成立区块链公司“度链” 一事,目前没有更详细的信息可分享透露。

  中国在线药店和健康平台1药网近日公布在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细节,计划以每股14至16美元的价格发行930万股股票,融资约1.4亿美元。其中内部人士计划购买约2000万美元股票,占比约14%。按照中值计算。1药网的全面摊薄市值为15亿美元,企业价值为14亿美元。

  可口可乐已就收购Costa达成最终协议,可口可乐将以39亿英镑(合51亿美元)的价格从Costa咖啡母公司Whitbread PLC手中全资收购Costa(咖世家),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易。这是继两天前雀巢宣布以71.5亿美元完成对星巴克部分产品营销权收购之后,又一快消巨头“圈地”咖啡业务。

  露露柠檬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同时该公司还上调了全年盈利展望。该股自2018年以来一直都表现强劲,期内累计涨幅达到了70%以上。

今年5月,巴菲特和特斯拉CEO马斯克因“护城河理论”和“开糖果店”互相抬杠。当地时间周四,巴菲特又怼了马斯克和特斯拉。巴菲特说,伯克希尔近几个月回购了“一点”股票;苹果做什么投资都支持,但投资特斯拉是“很坏的主意”。

巴菲特接受福克斯商业采访时批评特斯拉CEO马斯克,并就马斯克私有化的“资金担保”推文表示,虽然任何人都可能说错话,“如果你说错了,立马改口”。

  American Outdoor Brands Corp. 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

  Ulta Beauty Inc.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对第三季度盈利的展望不及分析师预期。

  Nutanix Inc. 则在周四盘后预测,该公司第一财季的亏损将大于分析师预期。

  增发新闻

  ASC 申请4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LTRX 申请由献售股东和公司增发3500万美元流通股

  SN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045.5万股流通股

  CHMI 宣布达成市价证券销售协议,将最高增发5千万美元流通股

  并购新闻

  HCA 宣布将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ission Health的全部资产,资产包括全部Mission Health的医院

  SMI 中芯国际美股SMI)在香港交易所提交公告,公司通过全资附属公司认购长电科技约3470万股股份,总认购价为5.166亿元人民币

  CNQ 宣布达成协议以1亿美元现金和在未来五年每年现金款项2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Joslyn油砂项目的100%运营权

  CMCM 据证券时报,猎豹移动正在接触买方财团,并寻求以美股14至16美元的价格进行私有化。截至8月30日收盘,猎豹移动股价为每股10.05美元,私有化溢价近六成

  ENB 宣布旗下子公司Enbridge Gas Distribution和Union Gas Limited的并购获得加拿大安大略能源委员会批准,ENB将对并购协议进行详细审查并作出最终决定

  TOT 宣布收到INEOS Stryrilution的收购意向,该公司有意收购TOT位于浙江宁波和广东佛禅的两处年产能20万吨苯乙烯工厂

  AWK 宣布全资子公司夏威夷水务与Waimea废水处理公司达成资产和业务购买协议

  IDTI 据日经亚洲报道,Renesas发言人称公司寻求收购IDTI,随后Renesas确认有意收购IDTI

  KO可口可乐向惠特布莱德以39亿英镑全资收购咖世家咖啡(Costa),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全球市场

  日本日经指数表现平淡,收跌0.06%至22,856点,股指走低主要受造船业、金融和制造业等板块影响。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0.98%,收于27,888.551点。受政策影响,游戏行业今日表现不佳,其中,权重股腾讯今日大跌4.87%至340港元,成交额高达175.25亿港元。

  中国A股今日低开,盘中受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带动一度翻红,但尾盘仍以跌幅收场。其中,上证指数下跌0.46%至2725.25点,深证成指下跌1.02%至8465.469点。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今日下挫0.62%至382.98点。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纠纷 美联储 特朗普 原油 黄金 猎豹移动 拼多多 灿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