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表示正在考虑将资本利得与通货膨胀挂钩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早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正在考虑将资本利得与通货膨胀挂钩,这一变化相当于对投资者减税。

  “我正在考虑这件事,”特朗普周四椭圆形办公室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

  通过计算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原始购买价格,令投资者在出售资产(如股票或房地产)时可以少交税。这个改革一直是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的目标,他说这项政策会刺激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因为人们不会因为虚幻的收入而被征税。

  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7月份表示,财政部正在考虑是否可以绕开国会发布一项规则,允许将资本利得与通货膨胀挂钩。之后,这个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不过,此举仍可能面临批评者的法律挑战,他们认为这给投资收入带来了不公平的优势,而且人们也认为这需要国会同意。它也可能疏远特朗普的部分选民,因为它最有利于拥有投资收入的高收入者。

关键词阅读:通货膨胀 资本利得 投资 收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