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并不后悔提名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即使批评中央银行加息,他也不后悔任命杰罗姆·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

  “我把一个我喜欢和尊敬的人放在那里,” 特朗普周四在椭圆形办公室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

  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个共和党筹款活动中表示,他曾预期鲍威尔会支持低利率。他在推特和采访中批评了美联储最近的加息,称他对货币紧缩政策“并不感到兴奋”。

  特朗普还表示, 美联储应该帮助他解决与欧盟和其他国家的贸易争端,并声称其他央行正在协助他们的国家。他的评论打破了二十多年来总统尊重美联储独立性、避免评论货币政策的惯例。

  “我们没有被安置,”他周四说。 “我不喜欢那样。”

  “话虽这么说,”他继续道,“我不确定货币应该被政客控制。”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联储已加息五次,包括今年鲍威尔主持的两次。美联储正在寻求货币政策正常化,预计今年还将加息两次。美联储以低迷的通货膨胀作为自己谨慎加息的理由。美国通胀几乎没有大幅过冲2%通胀目标的迹象。

  在总统竞选阶段,特朗普谴责美联储推动低利率创造庞大、肥腻的泡沫,并表示时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应该“羞于”想要维护欧巴马政府的遗产。

  特朗普曾考虑任命耶伦连任,但最终选择了鲍威尔,后者的政策跟耶伦类似。

  虽然特朗普对鲍威尔表示不满,但他没有权力解雇美联储主席。总统有权任命美联储理事会成员,包括美联储主席,只能“事出有因”解雇理事;参议院必须批准替换人选。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提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