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喜欢公司的季度收益报告 但不喜欢指引

  金融界美股讯 亿万富翁巴菲特表示,他对公司每季度发布业绩很满意,但他不喜欢季度预测。

  “作为投资者,我喜欢阅读季度报告,”巴菲特周四表示,“我喜欢得到那些季度报告。我不喜欢指引。我认为指引会导致很多不好的事情,而且我也看到它导致了很多不好的事情。”

  就在巴菲特发表上述言论的近3个月前,他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 Jamie Dimon对CNBC表示,他们希望CEO们停止发布季度利润预期。

  他说,“我认为发布盈利指引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惯例,而且这是一场赌博。”

  两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研究结束季度报告的发布,并每半年发布一次。在8月17日的推特上,特朗普说这将“使美国的商业(就业)更加美好”。

  巴菲特没有这么激进,他表示,“我喜欢每季度获得一些数据,我希望(季度报告)保留下来。”

  公开上市的美国公司有义务按季度公布其业绩。其中许多公司还发布了他们预计在某个季度可以赚多少钱的预测。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 Jamie Dimon此前表示,做季度预测时高管们经常感到压力,但“通常这会让公司背水一战,因此可能会让他们做到原本无法做到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季度报告 收益 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