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下降及供应担忧情绪提振 原油收涨创一个多月新高

摘要
库存连续两周下跌,同时美国对伊朗制裁行动加剧供应紧张担忧情绪,原油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1%报收70.25美元,创7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创下了8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第二个星期下降,而且投资者对与美国制裁伊朗有关的全球原油供应紧张形势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4美分,报收于每桶70.25美元,涨幅为1.1%,自7月份以来首次站到了每桶70美元上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7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3美分,报收于每桶77.77美元,涨幅为0.8%,该合约将于周五收盘后到期。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上述两份合约均创下了8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预计在本周以及8月份的整体交易中都将有所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8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6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8万桶。而在此前一周,EIA数据也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580万桶。

  外汇经纪商Oanda的亚洲交易主管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WTI油价守住了昨日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公布以后的上涨走势,但市场上“最主要的利好因素则仍是伊朗受到了制裁”。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加仑2.144美元;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248美元,这两份合约都将在周五收盘后到期。

  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74美元,周四是该合约作为即月合约进行交易的第一个完整交易日。8月份截至目前为止,该合约已经累计上涨了2.7%左右。

  在周四早些时候,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报告称,截至8月24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700亿立方英尺(约合20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接受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640亿立方英尺(约合18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伊朗制裁 供应担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