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加速 美加临近决定性时刻

  金融界美股讯 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表示,美国和加拿大正在准备就关键问题做出决定,努力达成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交易。

  “我们的官员做了一些工作,他们为我和Lighthizer大使准备了一些问题来做决定,”外交部长Freeland周四下午在华盛顿告诉记者。她此行是为了与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进行会谈。

  随着两国日益接近美国设定的周五的最后期限,基调正变得越来越乐观。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周五通知国会,他将签署一项协议,以取代24年之久的Nafta。

  “这是一轮非常非常密集的对话,我仍然觉得各方都有很多善意,”Freeland周四早些时候告诉记者。她说,在短时间内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特朗普周三都表示,双方有望达成一项协议。

  “我们做得真的非常好,”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他们希望成为交易的一部分。我们给了周五的期限,我认为我们可能正在轨道上。”

  特鲁多承认特朗普提到周五的截止日期,称他们正在推进,但只会签署“正确的协议”。

关键词阅读:北美 自贸协定 谈判加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