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自从改变策略以来已经回购了少量的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沃伦-巴菲特表示,该公司已经回购了部分股票,因为它改变了用于决定何时回购的指标。

  巴菲特没有透露伯克希尔回购了多少股票,但他确实证实了他的观点已经改变了。

  “我们回购了一点点股票,”他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现在把它(何时回购股票)与内在的商业价值联系在一起,我们本应该一直这样做,但有一段时间账面价值是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尽管它没有完全描述内在价值。”

  今年早些时候,当巴菲特表示将把回购视为部署当时1160亿美元现金储备的战略时,巴菲特成为头条新闻。董事会在7月份开辟了一条资本配置的新途径,赋予巴菲特和副主席芒格更大的回购股票余地。此前,该公司规定股票回购价格不得超过账面价值的20%。新计划取消了这一上限,目前伯克希尔A类股和B类股目前的交易价格比账面价值高出约45%。

  不过,巴菲特强调,决策并非基于对股票近期走势的思考,而是基于对投资者的最佳长期战略。

  巴菲特此前回购过股票,2012年同意从一位长期股东的遗产中回购一些股票。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回购股票 账面价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