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利率水平也无济于事 比索汇率继续暴跌行情

  金融界美股讯 阿根廷的货币危机在周四继续加深,央行紧急加息至60%也未能阻止投资者出逃。

  在阿根廷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15个百分点,至全球最高水平之后,比索进一步下跌。这次是该国本月内第二次加息,也是当局保卫汇率的最新努力。截至目前,阿根廷比索今年累计跌幅已经超过50%。此前一天,总统马克里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快贷款拨付,令国人震惊。IMF表示正在考虑。

  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下午3:05,比索兑美元汇率下跌约12%,盘中曾一度下跌超过20%。这是马克里2015年12月上任后实施货币贬值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让人想起大约20年前的那场贬值危机 —— 那次的危机导致阿根廷债务违约和社会动荡。

  在马克里的市场友好政府领导下,阿根廷似乎正在重新陷入这种金融风暴。投资者已经失去了对马克里的信任,不相信这位从十多年开支无度的民粹主义者手中接掌政权的总统能够支撑经济,并将阿根廷的预算赤字、贸易逆差和通货膨胀降低到可控水平。

  马克里曾承诺平稳、渐进的修复。但这个选项可能正在消失。

  “市场并没有给他们一个选择,”安本标准投资公司驻伦敦的新兴市场主权债负责人埃德温·古铁雷斯表示。“市场正在逼迫他们赶紧处理。”

  阿根廷正在发生的危机也波及上个月已经被土耳其危机动摇的其他新兴市场。土耳其里拉周四下跌近3%,墨西哥、南非的货币也出现下跌。巴西央行出手干预汇市以支撑汇率。

关键词阅读:全球 最高利率 比索 汇率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