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欧盟脱欧“橄榄枝”怀疑加深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市场对欧盟“橄榄枝”怀疑情绪加深,同时意大利股市因投资者对新政府提出预算计划感到担心施压,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0.3%报收385.36点。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其中银行股和大宗商品股领跌,原因是市场对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员最近递出的“橄榄枝”的怀疑情绪有所加深。与此同时,意大利股市也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继续对新政府即将于下个月提出的预算计划感到担心。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385.36点。尽管如此,该指数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还是累计上涨了0.5%,预计将可实现连续第二个星期的周度上涨。但在8月份迄今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则累计下跌了1.6%,预计将会创下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51%,报收于12494.24点,本周以来累计上涨了0.8%,预计将连续第二个星期上涨,但本月以来则累计下跌了2.4%。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报收于5478.06点,本周以来累计上涨了0.8%,但本月以来则累计下跌了0.6%。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报收于7516.03点,本周以来累计下跌了0.8%,期间一度触及自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本月以来累计下跌了3%,预计将会创下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5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70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997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028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投资者还在继续关注欧盟谈判官员米歇尔·巴尔尼埃(Michel Barnier)最近发表的言论,他说道欧盟有意向英国方面提出一种史无前例的伙伴关系,这种关系是“从未与其他任何第三个国家达成过的”。英国将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脱欧,而巴尔尼埃的这番言论意味着,英国或许可以避免所谓“无协议脱欧”的前景,但市场仍对此抱有怀疑情绪。

  另外,投资者还继续对意大利的形势感到担心,原因是该国新政府正在筹备一项预算计划,而该计划可能会违反欧盟的赤字相关规定。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幅下跌1%,其中银行股领跌。意大利联合银行股价收盘下跌2.6%,意大利裕信银行股价也下跌了1%。

  经济数据方面,德国8月份失业金申领人数有所减少,失业率则保持在5.2%不变,符合预期。

  个股方面,投资管理公司GAM Holding AG股价大幅下跌11%,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周四早些时候,瑞士信贷集团的分析师将该公司的2018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了28%,并将其2019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了56%。

  银行股和大宗商品股是周四交易中跌幅最大的两个板块,其中力拓集团收盘下跌1.1%,必和必拓下跌1.7%,德意志银行下跌1.7%,德国商业银行下跌1.6%。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盟 英国脱欧 欧央行 意大利股市 财报季 银行 大宗商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