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就买” 做起来难多了

  至少在美国股市,新闻看上去越糟糕,价格走势似乎就越好,这已经成了2018年令人困惑的问题之一。虽然当前牛市行情与90年代后期互联网泡沫时的火热并不完全相同,但难免开始给人以泡沫之感。单纯跟踪趋势的做法倾向于留在股市,但连续五个月的上涨使落袋为安变得非常诱人。当然,卖掉然后说“我会再逢低买入”是很简单的事情。怎样做就棘手得多了。

  美国宏观经济指标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但其他领域让人感觉问题不少。无论是美国国内政治的混乱状态,与其他很多国家的贸易争端和经济制裁,还是土耳其和阿根廷的持续动荡,保持谨慎的理由并不难找。

  2017年与下跌失之交臂,但今年至少有很多市场出现了可以买进的回调。实际上,如果你投资很多欧洲或新兴市场股市,那么下跌幅度比你可能希望看到的回调大得多(而且更持久)。而在美国,经过前两个季度的起起伏伏,人们熟悉的涨势如虹场面再度回到市场。

  当有人说想在跌5%买入时,他们通常是指自己在比当前市价低5%时进场。事实上,很多投资者并不真正了解标普500指数从高点下跌的历史分类标准是什么。

  你知道自1960年以来,从峰值到谷底的平均跌幅是多少吗?只有区区2.46%。中位数跌幅就更小了,仅为0.69%。当股市处于历史高位时,可能会跌个一两天,但通常会继续上涨。

  以柱状图来呈现下跌,可以看出大的“逢低买入”是多么罕见。大约四分之三的跌幅低于平均水平;事实上,自1960年以来,从高位下跌超5%的跌幅平均每年还不到一次。

  注:Cameron Crise是为彭博撰稿的宏观策略师,本文所述仅为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关键词阅读:逢低买入 回调 牛市行情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