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怒怼科技巨头 或使政府对后者监管更加困难

  金融界美股讯 专家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责Facebook,Twitter和Alphabet的谷歌存在政治偏见,可能实际上反而保护这些公司免受政府监管,而不是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斯科特-盖洛韦(Scott Galloway)周三在CNBC的“Squawk Alley”中说:“总统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攻击以一种奇特的方式为他们打了一剂免于监管的预防针。因为特朗普的攻击缺乏理性,也没有数据支持,并不能证实他的观点。”

  周二下午,特朗普对Facebook,Twitter和谷歌的威胁升级,表示这些社交平台正在“必须小心谨慎”。特朗普称谷歌“特朗普、新闻”的搜索结果优先出现负面报道和左翼媒体的观点,并警告称该问题“将得到解决”。

  盖洛韦表示,这些公司“他们既不是左翼,也不是右翼”,他的意思是这些科技公司的算法旨在获取最大利润,而不是为了支持某一政治派别。

  “这些科技公司无论是获得更多点击次数,更多参与度,更多用户数量增长,更多企业收益,更多股东价值 ——这些都没有偏见。”盖洛韦说。

  盖洛韦的观点也得到了一些专家的认可。 Elevation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麦克纳米(Roger McNamee)表示,科技公司可能存在很多问题,但的确并不存在政治偏见。

  “我认为谷歌运行其搜索引擎的方式确实存在问题,就像我认为Facebook和Twitter存在巨大问题一样。但并不是总统所谈论的政治偏见,”风险资本家和投资家麦克纳米在盖洛韦的“Squawk Alley”采访中说道。

  此外,麦克纳米还表示,他不确定为什么保守派甚至想要捍卫分裂人物,比如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这是Infowars媒体机构背后的阴谋理论家。

  麦克纳米说:“我发现其中一件令人困惑的事情是,共和党内的人们会把像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这样一个从事传播阴谋理论的人视为他们需要捍卫的东西 。”

  今年8月早些时候,多家科技公司,包括苹果、Facebook、谷歌的YouTube、Pinterest、Twitter和Spotify,都严厉打击了琼斯的内容,删除了其所发表的播客、网页以及其他内容。

  科技公司表示,他们因琼斯违反与仇恨言论和骚扰有关的政策而删除了其所发布的内容。一些右翼评论员批评了这些举动,称科技公司的这些举动相当于审查制度。

  而盖洛韦则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成为左翼政党的合作伙伴,这可能是两党共同努力的结果。”

  麦克纳米说,特朗普的言论只会使监管复杂化,而这本身已经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如果我处在这个行业中,我会因为受到这样的攻击而感觉良好。因为目前社交平台这一行业的情况很复杂,并且特朗普的言论使这一情况更加麻烦,他确实降低了成功监管的可能性,”麦克纳米说道。

  麦克纳米和盖洛韦表示,这并不是说该行业不需要监管,他们均表示大型科技公司的许多举措都应该受到更为严格的审查。

  “就他们的意图和目的而言,这些科技公司计划在华盛顿特区公平竞争——这是自然而然的,”麦克纳米说。 “谷歌、Facebook和Twitter都做了确实需要国会进行监管的事情,因为国会必须保护公众利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前任主席、《时代周刊》前编辑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周三也在CNBC上表示,他认为像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平台规模存在很大问题,但任何监管的实施都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

  “从长远来看,我们必须制定政策,阻止垄断并促进竞争,这将是长期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因此,如果人们不喜欢谷歌搜索,他们可以找到另一种搜索引擎,”杜兰的教授艾萨克森说。

  艾萨克森还表示,他认为这些平台应该“对其平台上的内容负责”,并禁止那些“对我们的政府系统产生仇恨”的人。但他也表示在他们下周参加另一轮国会听证会时,公众应该给这些社交媒体公司一点信任。

  “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些信任,因为他们将在下周受到猛烈的抨击。然而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并不是那么好解决的,所以当他们尝试解决问题时,我们应该说,好吧,至少他们正试图解决这个问题,”采访中表示。

  下周,谷歌、Facebook和Twitter代表将在国会作证,讨论干预审查和选举的问题。届时这几家科技公司的代表将第二次出现在国会山举行的听证会上。

关键词阅读:谷歌 科技公司 麦克纳米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