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舒适度指数降温 各群体对经济看法有分歧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人上周对个人财务状况的看法趋于黯淡,从而打压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不过对经济的乐观情绪达到2001年以来最高,并且共和党人的信心上升至创纪录高点。

  消费者舒适度指数(截至8月26日当周)

  每周指数第三周下跌,从58.6跌至58.3;仍然接近17年来最高

  测量国民经济状况的指数升至62.4,为2001年2月以来最高

  衡量个人财务状况的指数下降至61.9,为六个月低点;2.5个点的跌幅是自去年10月下跌3个点以来的最大跌幅

  购物环境指数近持平于50.4,上周为50.3

  关键要点

  美国人对其财务状况看法的下降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兼职工人和家庭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群体。

  共和党人的舒适度为这项数据自1990年启动以来的纪录最高。对于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美国人来说,该指标也接近回溯至2004年以来的纪录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舒适度指数 消费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