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内幕信息换门票 前高盛分析师与球员在美遭起诉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司法部宣布对两名男子提起刑事指控,一位是前高盛分析师,他向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的一名中后卫泄露即将发生并购交易的非公开信息,换取了现金回报和费城老鹰队的比赛门票。

  在费城的联邦检察官周三表示,在高盛工作到2015年的Damilare Sonoiki,从2014年开始数月之内向Mychal Kendricks提供消息,帮这位球员朋友赚了约120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这两名同为27岁的男子提起民事诉讼,称两人通过加密短信和FaceTime视频通话传递非公开信息。Kendricks投资于那些即将被收购的公司,有一次在短短两周内就获得了将近四倍的回报。

  SEC执法部门联席负责人Stephanie Avakian在声明中称,“Kendricks给Sonoiki支付现金酬谢,还分享他的明星待遇,以换取不为公众所知的保密信息并从中渔利。”

  证券欺诈

  检察官表示,两人被指控证券欺诈和共谋实施证券欺诈,每人最高可面临25年的监禁和超过500万美元的罚款。Kendricks的律师Michael Schwartz未立即回电置评。据SEC,Sonoiki目前住在加州;尚不清楚其代表律师是谁。

  “Sonoiki三年多前已从高盛离职,我们注意到了他的相关情况,并正就此事与司法当局合作,”高盛在声明中表示。“保护机密信息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并对Sonoiki涉嫌的行为予以谴责。”记者拨打Sonoiki名下所列电话号码向其寻求评论,电话无人接听。

  Kendricks于今年年初加盟克利夫兰布朗队,之前效力于费城老鹰队。据SEC的说法,两人在2013年底的一次派对上认识,随后交换联系方式,在后面几个月里一直保持联系。2014年7月,当Sonoiki获悉软件公司Compuware将被一家私募股权公司收购时,就给Kendricks发短信说要马上谈谈。

关键词阅读:内幕信息 门票 高盛分析师 起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