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炮轰Twitter:我“掉粉”是平台人为剔除粉丝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Twitter、Facebook和谷歌这三家科技公司,说这些公司正“试图压制”人民。他还表示,他本人虽然没有证据,但这些公司的活动也许是违法的。

  先前,特朗普在推文中称,谷歌的搜索结果进行了“暗箱操作”,搜索结果都是不利于他的。当天下午,特朗普再次指控谷歌、Facebook以及Twitter隐约违抗审查,并且表示就平台是否应被管制的问题,“让我们走着瞧”。

  昨天,特朗普在会见记者时,对有关其一系列推文作出了回应。在提供平台存在偏见的证据时,特朗普提到他自己社交媒体帐号“掉粉”一事。

  “我认为谷歌、Facebook以及Twitter对保守党和共和党人采取了不公正的态度。我可以告诉你,我自己就有过亲身经历。我在不同平台上都有很多关注者。”他说道,称不同平台上帐号的总关注数达到了1.6亿。“关注我的人非常多。但我可以告诉你何时事情发生了变化。突然之间,你开始掉粉了,你会想说——这些粉丝都去哪儿了呢?他们被人为剔除了。”

  特朗普承认他并不清楚自己的“对手”是否也在经历相同的掉粉事件。“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因为它们正试图压制美国内的很大一部分人,而这部分人是想要发声的。这是不对的做法,也非常不公平。也许这可能是违法的,就让我们走着瞧吧。我们只想争取公平。”特朗普补充道。

  在问及所谓的公平是否指的是监管时,特朗普表示:“就让我们等着瞧吧。你知道我们想要的是什么,不是监管。我们要的是公平。当我们被公平对待时,我们所有人都会感到满意。但你现在说的是大量的……我的意思是,我是一个总统。它们让我处于现在的境地。大量公民都希望能看到公平。”

  不过,从特朗普的言论中能了解到的是,他针对Facebook、Twitter以及谷歌的指控内容不太一样。特朗普抱怨Twitter让他掉粉,该平台正在剔除很多明显的虚假帐号;他对谷歌的抱怨就截然不同,特朗普声称谷歌操纵算法,在网络上呈现出了大量有关他的失实负面报道;特朗普没有过多谈及Facebook,但是一些国会成员曾抱怨保守党内容发布者获得的网页流量比以往要少,不过他们并未提供证据表明其他内容发布者没有出现流量下跌的情况。

  特朗普对于“公平”的回答表明了他对于调查这些言论没有很大兴趣。但他指出,当下周国会立法者讨论是否要改变法律迫使这些平台变得政治中立时,Facebook、Twitter以及谷歌都会出席。

关键词阅读:谷歌 特朗普 Twitter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