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特朗普允许针对性放宽对部分国家钢铝配额

  美国商务部周三称,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公告,允许针对性地放宽对部分国家的钢铝配额。

  美国商务部在声明中称,特朗普签署公告,允许放宽对韩国、巴西和阿根廷的钢铁配额,以及对阿根廷的铝配额。特朗普于3月份开征钢铝关税。

  “对于美国钢铝生产商的产量和质量无法满足需求的产品,企业可以申请关税豁免,”公告称。“在这些情况下,将不占用配额,企业也无需缴纳关税。

  特朗普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对钢铝进口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美国对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钢铝的征税措施从6月1日开始生效。美国商务部长罗斯5月31日表示,美国对部分国家设置了进口钢铝免征收限额。

  罗斯称,对韩国的限额是2015-2017年间,韩国对美国钢铁出口均值的70%。

  巴西政府当时表示,美国对巴西出口的钢铝设置配额和征税是不合理的,但愿意协商找出解决办法。

  巴西向美国出口半制成钢的配额是基于2015-2017年的均值,而成品钢的出口限额是这三年均值的70%。(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商务部 特朗普 钢铝配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