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加谈判进展顺利 本周有望达成新Nafta协议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与加拿大就改革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进行的谈判进展顺利,对两国可能在本周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我们谈得非常好,” 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对记者提及美国与加拿大官员在华盛顿进行的磋商时称。“加拿大希望加入协议。我们把期限定在周五,我觉得我们有望成功。”

  此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的政府正尝试与美国在本周达成协议。但他补充说,加拿大不会放弃其实现“正确协议”的目标。

  “我们对周五能否实现目标拭目以待,”特鲁多周三在安大略省卡普斯卡辛对记者说。“在谈判桌上,我们深思熟虑、富有建设性和创新性,但我们将确保任何达成的协议对加拿大和加拿大民众来说都是正确的。”

  美国正在向加拿大施压,要求在周末前达成协议。这也是美国政府计划通知国会特朗普打算在90天内与墨西哥签署新贸易协定,取代Nafta的时间。本周的摊牌也让加拿大处在枪口之下,要么屈服于特朗普的压力战术,与美国达成双方都可忍受的协议,要么顽强不屈,看看美国会怎么做。

  加拿大外长Chrystia Freeland表示,两国贸易官员周四将工作到深夜,美国展现出了做出让步的意愿。但她同时警告,还要做很多工作以解决细节问题。“目前磋商处于非常紧张的阶段,我们要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完成大量工作,” Freeland周三晚间在与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会晤后告诉记者。

  Freeland没有透露谈判的细节,除了重申加拿大在反倾销仲裁小组问题上的立场 -- 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协议命运的关键争议领域。加拿大希望保留Nafta的反倾销冲裁小组,而美国想要撤销。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反倾销 美加谈判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