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引发的混乱尚未结束 特斯拉HR主管主动请辞

  金融界美股讯 正当特斯拉疲于应对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引发的一系列混乱事件时,该公司人力资源和设施主管却选择离职,而且暂时没有确定继任者。

  加布里勒·托勒达诺(Gabrielle Toledano)2007年5月从EA跳槽到特斯拉,出任首席人事官。她证实自己已经离职,但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特斯拉发言人则表示,托勒达诺是主动请辞,她的职责目前由人力资源团队其他人来负责。

  51岁的托勒达诺是特斯拉职位最高的女性,她直接向马斯克汇报工作,也是今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少数与之同台的高管之一。但就在股东大会之后,马斯克宣布裁员3000多人,约占员工总数的9%,希望以此提升盈利能力。

  而就在本月,马斯克还因为通过Twitter表示考虑对特斯拉私有化而引发争议。但就在那条推文发布17天后,他却宣布放弃私有化,但仍然要因此面临股东诉讼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最近几年已经有多位特斯拉高管离职。该公司工程高级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就在5月中旬离职,此后还导致多位高管相继离职。

  2015年,时任特斯拉全球服务和交付副总裁的杰洛米·圭仑(Jerome Guillen)也选择离职,但最终又重返公司。他目前领导特斯拉的卡车业务,并在加快Model 3生产速度的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托勒达诺的离职正值特斯拉努力提升Model 3产量,以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希望让该公司的工人加入该工会之际。

  特斯拉最近几年实现快速增长。2010年IPO时,该公司大约只有900名员工,后于2016年收购了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商SolarCity,去年年底员工总数达到37543人。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HR Twitter 高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