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计划明年首次发行美元债券

  金融界美股讯 由金砖国家支持的基础设施银行计划在2019年首次发行美元债券,以提高其向成员国提供贷款的能力。

  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支持的新开发银行的行长K.V. Kamath周三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该行计划明年发行10亿美元的美元计价债券。

  Kamath说,有两个国际评级在手,现在是考虑债券发行的“正确时间”,新开发银行希望即将到来的美元债券发行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基准。他说,债券期限可能是7至10年,路演应该在“未来八至10周”开始。

  该行于2015年开始运营,旨在支持新兴经济体的基础设施项目和可持续发展计划。虽然其投资组合总规模超过57亿美元 ,但它只有一个未偿债券,即2016年发行的30亿元人民币的熊猫债。

  Kamath表示,该行计划2018年底启动第二个熊猫债,规模在100亿元人民币,将视市场状况和监管机构的批准而定。

  “在过去三年中,我们发现我们的成员越来越多地表示需要当地货币融资,”他说。“我们在南非兰特市场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南非政府已经表达了对兰特贷款的浓厚兴趣。我们希望满足目标客户的期望。”

  不过,鉴于全球紧缩期间新兴市场的波动加剧,该行仍然保持谨慎态度。

  “我认为,我们对进入这些市场的时机要特别谨慎,因为我们希望确保在相对平静的时期进入市场。当我们探索当地市场时,我们应该记住这一点,”他说。

  标普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公告中表示,对新开发银行的长期借款人信用评级为AA+。该行网站显示,惠誉也给予其相同的评级。

关键词阅读:美元债券 开发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