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基金公司:看好美股牛市延续到明年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Amundi认为,美国股市的涨势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到明年,而欧洲市场则可能在2019年和2020年跑赢美股。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再度创下新高,持续的涨势令市场担忧可能出现惨烈的回调。但Amundi的副首席投资官莫蒂尔(Mortier)表示,牛市的部分原因在于公司所获得的巨额利润。

  他预计2019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将软着陆,这将使得华尔街的涨势放缓,而欧洲市场将保持稳定。

  Amundi管理着1.47万亿欧元(1.7万亿美元)的资产,莫蒂尔认为,由于较低的市场波动和强劲的公司业绩,股市不断吸引投资者进入,美国市场的牛市可能会持续存在。

  “这里的基金经理们倾向于提高美国市场上的头寸,减少对欧洲和新兴市场的敞口。 ”莫蒂尔在周三告诉路透社,这其实是机械性的操作,但是如果不这样做,基金经理可能会受到指责。

  “如果你的目标只是11月份,那投资美国市场就是你必须要做的事情。”

  然而,在2019年或2020年,欧洲的股票价格可能会超过美国,他补充道。其网站显示, Amundi的17%的资产来自股票,45%的资产为债券。

  莫蒂尔预计,明年到2020年美国经济将出现软着陆,由于贸易壁垒、通胀上升、利率上升、生产率下降和利润减少等原因,预计2020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2%。

  他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制改革延长了美国的经济周期,但现在它已经显示出了疲软的信号,”莫蒂尔指的是特朗普去年12月签署的法案,将公司税率从35%降至21%并暂时降低大多数人的税负。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第二季度经济年增长率为4.2%,这是近四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莫蒂尔表示,美国资产在未来几个月仍然广受欢迎,因为机构投资者认为美国是规避新的市场风险(例如土耳其危机)最为安全的避风港。

  然而,他并不认为危机可能会普遍蔓延到所有新兴市场,因为许多国家已经调整了自己的债务结构并减少了对外国市场的依赖。

  莫蒂尔和他的团队还推荐墨西哥、塞尔维亚、捷克共和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国的债券,与此同时减持韩国和马来西亚的债券。

  他说,“我们也喜欢印度国债,但价格昂贵,而且购买的机会很少,”此外,还补充说他对巴西和南非的国债也持谨慎态度。

  意大利也令人担忧,但他表示意大利政府与欧盟委员会之间的冲突引发的抛售可能带来良好的买入机会。他认为危机不太可能传染到西班牙或葡萄牙。

  这位副首席投资官还提倡回归选股而不是指数追踪的投资策略,因为一旦出现市场低迷的情况,股市会产生极大的波动。

  例如,在科技行业,Amundi的基金经理在投资美国巨头时非常谨慎,他说。 “我们喜欢那些创造真正价值和有形资产的企业,而不喜欢那些商业模式受制于监管机构和竞争对手的企业,”他说。

  他拒绝透露Amundi所投资任何公司的名称。

关键词阅读:欧洲 基金公司 看好 美股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