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数据向上及美元维持低点 黄金连续两日走低

摘要
第二季度美国GDP数据被小幅向上修正,而美元指数也在一个月低点附近稳定下来从而给金价带来压力,黄金连续两日走低。纽约黄金微跌0.2%报收1211.5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第二季度美国GDP数据被小幅向上修正,而美元指数也在一个月低点附近稳定了下来从而给金价带来了压力,黄金连续两日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11.50美元,跌幅为0.2%,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0.1%左右。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不到0.1%。

  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略高于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并创下了将近四年来的最高增速,原因是企业提高了软件相关支出,且进口有所下降。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报告称,第二季度美国GDP年化增长率的第二版数据为4.2%,略高于7月份公布的4.1%的初值,创下了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

  与2017年第二季度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长了2.9%,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值为增长2.8%。在2018年上半年中,GDP增长率达到了了3.2%,高于此前3.1%的初值,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可达到特朗普政府此前设定的年率增长3%的目标。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下跌0.1%至84.614,此前一度触及94.932的高点。本周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仍旧累计下跌了0.6%左右,但8月份迄今则累计上涨了0.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

  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指出:“现在最关键的因素是(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加息措施正在推动美元走高,因此使得美元更受投资者青睐。”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上调基准利率,随后在12月份则将再次加息。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7.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97美元,跌幅为0.5%。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近1%,报收于每磅2.71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796.6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盎司958.5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GDP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