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美国或向墨西哥汽车征收25%“国家安全”关税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8月27日达成的美国与墨西哥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被允许借口“国家安全”而对墨西哥制造的汽车、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以及汽车零部件征收最高25%的惩罚性关税。

  美国和墨西哥周一同意彻底改革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并施压加拿大接受新的汽车贸易和争端解决规则,以保持三方协议。

  两国此前未公布的一项附带协议将允许美国向超过配额的进口自墨西哥的汽车和SUV征收25%的国家安全关税。配额的规模为240万辆,这一数字远远超过去年的进口总额,2017年,近180万辆汽车和SUV从墨西哥出口到美国。同时,美国将可以向超过900亿美元的进口自墨西哥的汽车配件征收相同关税。

  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周三表示,“双边协议”保护了墨西哥汽车业,并在面临任何潜在的国家安全关税之前,给了墨西哥汽车工业发展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国家安全 墨西哥 美国总统 汽车贸易 SUV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