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与美国重启就新版北美自贸协议的谈判

  金融界美股讯 加拿大周三恢复了与美国的贸易协议谈判,以挽救北美三边自由贸易协定。有迹象表明,加拿大政府愿意采取一种更温和的方式进行谈判,为了不被美墨两国的新版贸易协定抛弃,加拿大将会有三天的时间来解决一些有争议的条款。

  经过一年多的谈判,墨西哥和美国在周一宣布达成了一项双边协议,为加拿大重新加入更新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扫清了道路。美加墨三国之间的年度贸易额超过1万亿美元。

  但是,尽管还存有分歧,加拿大和美国还是可以在周五最后期限之前达成一项初步协议。

  “我们对本周将会进行的一些非常有益、且富有成效的谈判感到乐观,”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在进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时对记者表示。

  弗里兰周二表示,墨西哥在汽车原产地规则和劳工权利方面的让步是一个突破。

  据环球邮报周二晚间报道,加拿大政府也准备在加拿大受保护的乳制品市场做出让步,以挽救和美国、墨西哥三方的贸易协议谈判。

  “我们听说事情会有很大的进展,有可能……我们很快就能见证这些,”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周三对福克斯商业网说。

  “当然,周五的最后期限是不能更改的。我们希望加拿大能参与到新贸易协议中来”,哈塞特说。

  这三个国家的目标是在周五之前达成一项贸易协定,允许墨西哥总统涅托在11月底离任前签署协议。根据美国贸易法,这一时间表可以满足美国贸易法所规定90天的等待期,之后特朗普可以签署该协议。

  在搁置了两个多月后,由于美国和墨西哥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加拿大将不得不承受由此产生的压力。美国国会也希望达成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协议。

  弗里兰在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进行简短的会谈后表示:“墨西哥已经与美国就一些棘手问题达成协议,这一事实无疑为我们本周与美国进行重要的、实质性的且富有成效的对话扫除了一些障碍。”

  关键分歧

  弗里兰在周二回避了加拿大愿意做出什么让步的问题,并指出渥太华所所在意的关键问题是众所周知的。

  特朗普警告称,如果不加入修改后的贸易条款,他可以单独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并对加拿大征收关税。

  在修订后的协议中,加拿大面临的一个问题是,美国试图取消阻碍美国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件的第19章争端解决机制。莱特希泽周一表示,墨西哥已同意取消这一机制。

  其他障碍包括知识产权和将版权保护期限从50年延长至75年,这比加拿大此前同意的门槛要高。

关键词阅读:贸易法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重启 国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