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欧盟将敲定退欧协议的最后期限推迟到11月中旬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英国和欧盟仍然公开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七周内完成英国脱欧协议。但是在幕后,双方高级官员都承认这不太可能。

  据了解英国和欧洲立场的人士称,他们现在的目标是最迟在11月中旬敲定分手条款。由于讨论事项没有公开,知情人士不愿透露姓名。

  更长的时间表,是谈判代表难以取得进展的另一个迹象;而且风险在于谈判拖得越靠近3月29日英国退欧日期,就越不可能达成协议。10月18日开始的欧盟峰会一直被当作截止日期,之前在6月份搞定的希望也破灭。

  如果截止日期再次推迟到12月或明年1月,双方将面临或者让步或者放弃谈判的危险选择。

  自从在3月就过渡期达成协议以来,谈判进展极度缓慢。双方在最棘手的问题上仍然相距遥远:如何保证英国的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永远不会出现实体边界。即便如此,英国官员坚称他们对达成协议有“信心”。

  “我们正在瞄准10月的最后期限而努力,”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发言人Greg Swift周二在伦敦对记者说。“双方已同意加快谈判步伐。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上周在会见了英国退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之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并没有承诺10月是完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但是他重申不会比其太晚--“远不到年底”。

关键词阅读:欧盟 英国首相 脱欧 最后期限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