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季度GDP增速上修至4.2% 巩固2014年以来最快增速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的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最初的估计。美国商务部称,国内生产总值以每年4.2%的速度增长,这是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的增长。 7月份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增长率为4.1% 。根据更完整的数据,周三的上调显示,商业投资和库存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了之前的预期。

  4月至6月是特朗普总统签署的减税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完整季度。消费者支出从第一季度开始反弹。和往常一样,它是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尽管修订后的数据显示它比第一次报告的数据稍微弱一些;个人消费增长了3.8%,而之前报告增长了4%。汽车和医疗保健支出被下调。

  对第三季度增长的预期差异很大。亚特兰大联邦储备局的GDPNow预测模型估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6 %。但是纽约联储的Nowcast模型预期的增长率只有1.96%。许多经济学家怀疑经济能否保持4 %的增长率,部分原因是生产率多年下降。

关键词阅读:二季度 GDP 增速上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