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尚未生效 伊朗石油出口下滑速度超预期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随着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即将生效,伊朗石油出口下滑速度快于预期。

  据消息人士透露,预计9月份伊朗石油出口量较6月份将下降三分之一。消息人士还指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代表初步估计,9月份伊原油出口量将从6月的230万桶/日降至150万桶/日。

  不少专家预计,到今年年底,伊朗石油出口量将缩减100万桶。据报道,目前一些专家称,这样的缩减可能已经发生。伊朗方面尚未公布本月出口数据或下个月的预测数据。

  报道指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前分析师萨拉·瓦克修利预计,在美国对伊制裁生效后,11月份伊朗石油出口量将从8月的约160万桶/日下滑至80万桶/日。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5月8日宣布华盛顿退出伊核协议,并称将恢复所有此前在该协议框架内暂停的对伊朗制裁。伊核问题六国的其余五国反对美国此举。英法德这三个美国盟国均已表示打算继续遵守伊核协议的条款。

  8月7日零时,美国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第一波制裁旨在向伊朗的经济施压,限制其金融活动。第二波将于11月5日实施的,针对伊朗石油出口及中央银行等领域的制裁。

关键词阅读:伊核问题 石油出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