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FAANG没关系 别错过中国BAIT

  金融界美股讯 著名投资机构Bastiat Capital的创始人兼首席基金经理Albert Meyer表示,虽然美股中的FAANG(Facebook,Amazon,Apple,Netflix和Google)股票表现优异,但他并没有持有,反而十分看好中国的龙头科技股,尤其是“BAIT”(也就是百度(美股BIDU)、阿里巴巴(美股BABA)、爱奇艺和腾讯)。

  与沃伦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相比,投资专家坚持认为,了解金融业务是良好投资的关键。研究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会有助于投资,对Meyer来说正是如此。

  巴菲特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投资者之一,Meyer也丝毫不逊色。截至7月底,Meyer执掌的Bastiat Capital在过去五年中净收入增长了78.3%,成功跑赢了标普500指数67%的增幅。值得注意的是,该表现同样优于前三年。

  对Meyer来说,他的投资理念就是跟着钱走。

  Meyer会花很多时间来研究高管的薪酬政策,他认为,“薪酬文化可以看清股东的董事会和管理理念,而且薪酬可以告诉投资者,管理层是否确实将股东的利益置于他们的预期之上。他还会用“公司期权过剩与否”来衡量公司是否值得投。

  这个“技巧”既快捷又高效。如果公司没有过多的股票储备,势必要用宝贵的现金流回购股票以抵消这些期权的稀释。显然,这将直接减少股东或进行再投资的现金流。

  相比之下,Meyer更喜欢以现金的形式支付高管薪酬,或至少以现金加限制性股票的模式而非期权。

  另外一点也同样值得关注,在选择公司时,他们更倾向于选择那些内部所有权更大的公司如果内部人员拥有更多的权利,他们也会因作为公司主要股东而卖命工作。尤其当内部所有权超过10%时,Meyer会对此更感兴趣。

  另外,净收益是投资新公司时无法忽视的重要财务指标。Meyer没有采用华尔街的卖方研究报告,而是自己构建了一个五年盈利模型,并将其用作记分卡来跟踪季度收益报告。

  Meyer表示,他并没有持有最近长势良好的FAANG股票,反而更喜欢持有中国的BAIT股票。

  从外部来看,全球贸易摩擦的危机仍未消退,人民币略微疲软,市场对这场对战到底会持续多久仍没有定论,甚至于,在这样的宏观大背景下,BAIT的市值已经蒸发合计近2万亿元,但这并没有削弱Meyer对中国科技股龙头的热忱。

  Meyer表示,最然中国的BAIT面临着种种挑战,但中国的科技股与美股的“巨无霸”们相比已然毫不逊色。

关键词阅读:美股 FAANG 百度 阿里巴巴 爱奇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